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 江苏 - 正文

2014江苏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江苏考试院 2014-12-24 17:58:22

我省召开全国江苏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暨考务工作培训会

 

12月23日,我省召开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暨考务工作培训会。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鞠勤出席会议并对考务工作提出要求,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徐子敏宣读专家委员会成立文件并主持专家指导委员会研讨会,省教育考试院社考处处长陆振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自考办(招考中心、考试院)分管领导、项目负责人、系统管理员和考务管理员,以及来自全省大、中、小学及幼儿园的专家等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苏春海指出,首次组织国家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组织工作复杂,任务繁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要从对教育事业负责的高度,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充分认识面试在教师资格考试工作中的作用和意义,增强做好面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高度重视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苏春海强调,面试考官是面试工作质量的关键,要加紧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面试考官队伍。一是要严格面试考官选聘。各地要从学科分布、年龄结构、性别比例、优势特长等方面进行全面规划、综合考虑、科学调配,组建一支结构合理、搭配得当、长期稳定、可信可靠的面试考官队伍,细化本地面试考官选聘标准,健全考官管理办法,建立面试考官信息库。二是要加强面试考官培训考核。所有考官均需参加省级或国家级教师资格考试机构组织的培训并获得证书才能上岗。三是要严把面试考官评分公平关。面试考官在执考时要做到一视同仁、公道正派、公平公正。

苏春海指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全国统一考试,关注度高、影响深、工作压力大,各地要协调协同,共创和谐阳光的考务环境。一是要切实加强面试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分管负责人和责任处室,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分明,密切配合,协同一致。二是要增强对考务工作的责任意识,规范执行政策,周到做好服务。三是要做好纪律检查和考务监督,严肃考风考纪,坚决防范和打击各种舞弊行为,坚决杜绝打人情分、腐败分,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树立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的权威性。

鞠勤要求各市招考部门要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统筹领导下,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考前准备工作和考务管理工作,确保考试环节周转顺畅,考务管理安全顺利。他对这次面试考务工作的具体实施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坚持以国家教育考试标准组织好首次面试工作。二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三是有序部署,逐级实施,做好面试考官和面试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四是严格操作,规范流程,确保面试工作合法合规、公平公正。五是服务考官,服务考生,创设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这次会议还开展了面试模拟演练和面试系统操作演练,并结合演练情况,开展了专家指导委员会专题研讨会和考务工作讨论会。会议还开设分会场,对考务工作人员和面试测评系统管理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场景

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鞠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给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专家研讨会场景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